ID483797407

[情人节贺文][青黑←黄] 君子成人之美

食用说明:

#主青黑,二黄单箭头 二黄不哭你还有我!(奏凯

# 文笔幼儿园中班,突发奇想撸个文,慎食

#情人节看男票和男票谈恋爱

#这里牛奶 混个眼熟w

以上OK

  这大概是几年后的事情了。

 

  黑子打开手机,东京时间十九点二十三分。手机屏幕上已经因黑子的喘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黑子用带着手套的左手使劲的擦了擦屏幕。

  啊……京都的二月,还真是冷呢。

  一边想着青峰君怎么还不出来,一边望着左前方灯火通明的室内篮球场里陆续走出的晚训的学生,黑子有些手痒。

  大概有一年多没有正经的大过一场篮球赛了。

  一年之前,黑子正式从高中毕业,成绩一般的他,既不具备赤司家的财力,也没有青峰得天独厚的篮球天赋,最终来到了东京的一所普通的大学。虽然青峰有嚷嚷着要和黑子考到同一所学校,但是被黑子郑重的拒绝了。不是黑子不愿意和青峰一起上学,但因为过于在乎青峰,才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而荒废了前途。黑子知道,只有东京最好的大学,才能给青峰一个更广阔的舞台,连同他的篮球。

  现在的黑子基本处于半荒废状态。自己所在的大学太过平庸,篮球社里也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人,没有了光芒,在强大的影子也无济于事。

  果然……影子还是需要光呢。黑子知道自己没有了青峰和火神,最多不过是一个三流的业余篮球选手,自从上了大学以后,除了偶尔和奇迹们相约街头篮球,但却几乎没有再碰过自己初高中一直执着的篮球。

  高中三年彻底将自己的热情消耗殆尽,留下的只有遗憾和习惯。仍然最喜欢篮球,不过却从台上转到了台下。

  黑子摸了摸自己翘起的两撮头发,微微叹了口气。

  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喜爱篮球,还是喜爱那一群打着自己热爱着的篮球的人了。

 

  “啊……抱歉,阿哲。今天轮到我打扫。”青峰手里握着单肩包,不顾球场内炸毛的球友,向后挥了挥手,小跑着到黑子面前。

“久等了,哲。”青峰的大手习惯性的揉了揉黑子杂乱的蓝发,习惯性的接过黑子肩上的书包。

“没事,等青峰君已经是惯例了。”依旧是青峰熟悉的吐槽。

  两个人就这样肩并肩的走出了学校的大门,朝着学校旁边的商业街走着,讨论着晚饭吃些什么。

  青峰和黑子的大学很近,两站电车的距离,没有什么特地约定,两个人自然而然就走在了一起。黑子有晚课的时候,青峰就会在训练完以后坐电车到黑子的学校等他,顺便带上一杯M记的香草奶昔,黑子没有晚课的时候,就会在青峰学校的体育馆门前等待青峰训练结束,然后两人一起去吃晚饭。

 

  一切都毫无顾忌又顺理成章。

 

  赤司说,大辉大概是把高中三年所缺失的哲也都要补充回来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都粘在哲也身边。

  绿间说,真是受不了这两个笨蛋。

  紫原说,我和美味棒也是这样每天形影不离的样子。

  桃井说,有了哲君好好看着阿大我就安心了,阿大不许欺负哲君啊。

  黄濑哭着趴在黑子的肩头说,好羡慕小青峰,和小黑子离得那么近。

“如果不是因为工作我也……”
 
  青峰一巴掌把黄濑从黑子的肩膀上推下,说道“幸亏你小子不在东京上学,不然哲是要烦死了。”

  

  这样来之不易的生活大概就是三年前的黑子所艳羡的,奇迹已不再是奇迹,但是七个人的友情反而因此变得浓厚起来。青峰亦然。但是,当真正拥有了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之后,黑子开始有些贪得无厌。他总觉得,还差些什么,和青峰君两个人之间。

  到底是什么呢?

  这个难题让一个单纯的伪文艺透明少年和一个纯情的真篮球痴狂笨蛋困扰了大半年。直到一天,青峰因为手机没电坐上了去黑子学校的电车,和正好老师请假没有晚课的黑子凑巧错过却无法联系。当气喘吁吁地青峰跑到了一直在学校门口路灯底下等待着的青峰面前时,在灯光暧昧模糊的照射下,青峰着急的面容泛着些许淡红还有顺着脸颊流下的晶莹的汗珠,黑子在冷风中凌乱的发丝和带着担忧的微蹙的眉间。

  两个人瞬间恍然。

 

  我是爱着青峰(阿哲)啊。

 

  至此,两个人开始各自揣着自以为属于自己卑微的、不可告人的秘密,互相触探着对方的底线却一直没有戳破。

 

“青峰君,今天黄濑君到学校找我了。”黑子略微停顿了一下,拿着香草奶昔的手紧了紧。

“啊……又是黄濑那家伙啊,明明离的那么远还天天来烦阿哲。这次又是被哪本杂志采访啊?”

“……没有……”

  有些走神的青峰拉了拉脖子上和黑子一起买的藏蓝色羊毛围巾,两个人路过了几家两个人常去的饭店,都是人满为患。嘛,今天似乎是情人节?青峰看了看街上一对一对的相互依偎着的情侣,配合着店面门口放着的温馨的旋律还有商店玻璃上的各种情人促销活动,空气中满满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青峰又瞄了一眼黑子,黑子低着头吸着吸管,只能看到黑子细软的头发和埋在蓝色发丝下有些发红的耳根。

  好可惜,因为身高差总是看不见阿哲的脸,青峰略微感到遗憾。

  和阿哲这个样子多长时间了?自从大学以后关系就一直维持着现状了,要不要趁今天……

“青峰君。你有听到我说话么?”黑子突然止住脚步。

“啊啊……什么?”

“……”

“恩?”

“黄濑君送了巧克力然后告白了。”

“巧克力啊,今天是情人……啊?什么?”青峰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

“黄濑君和我告白了。”

  黑子底下了头,将半张脸藏在同款的水蓝色围巾下,一副想要发动隐身技能的样子。

  ……

青峰有点懵,他不知道黑子在想些什么,莫名的有些烦躁,不,是很烦躁。

“你说什么?黄濑那家伙居然!”终于忍不住怒火,青峰用力扒过黑子的肩膀,将黑子整个人转了个身,固定在自己面前,“他脑子进水了么!今天是情人节不是愚人节!喂……哲!你不会答应了吧!”青峰晃了晃黑子的身体。

  黑子一直攥着渐渐凉下的奶昔,低着头不说话。

  什么啊……这算是默认了么?青峰逐渐松开了紧固着黑子的双手。黄濑那个家伙,果然从一开始就在打哲的主意么?妈的,说什么帮我分担困扰只是为了从我这里打听阿哲的消息么?我居然……居然还去咨询那个混蛋!

  青峰恨不得现在就冲到黄濑面前揍他一顿,自己真是笨蛋啊,早该看出来黄濑对哲不轨了,每天像牛皮糖一样贴在阿哲身上,自己却粗神经的当成关系很好,把黄濑当成朋友,根本没有想到同为男性并且还是女人中的万人迷黄濑会对黑子产生什么其他的感情。还在后来喜欢上哲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厚着脸皮找所谓“恋爱专家”商量。所以说,整个就是一个圈套么!自己一直被黄濑耍着玩么!

“我答不答应和青峰君有什么关系呢?”低着头的黑子声音微冷着说。

  青峰心里瞬间冷了下来。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喜欢的人告白了,在一起了,那自己算什么呢?牵线人?红娘?是不是还要请我吃顿饭?

  呵呵。

“啊啊!好吧!真般配!作为好友祝福你们!天天快乐!早生贵子!幸福一万年!”青峰胡扯着没条理的话,攥紧拳头转身就要走,现在的他智商和情商为负,再不离开的话一定会忍不住做出伤害哲的事情,。

  黑子猛拉住要青峰的衣角,力气之大以至于青峰一时间挣脱不开。

“在青峰君心里,我到底算什么啊。”黑子还是低着头,看不见表情。但是青峰知道现在的黑子生气了。

“啊?这话是我要问你的吧!”青峰很不理解,该生气的应该是自己吧!

“哲你是真的不知道么?为什么要特地和我说黄濑这件事啊!装傻也要有个限度吧!明知道我……”

“知道什么啊!”黑子反常的吼了一句,声音不大震撼力却很强,很少喜形于色的黑子难得大吼一次。

“我不懂啊……青峰君你到底怎么想的。因为青峰君你一直在逃避啊,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明明青峰君是个笨蛋,我却看不透你到底想些什么,”黑子突然抬起头,青峰似乎看到了黑子眼睛中晶莹的反光,“所以果然是我自作多情了么……抱歉啊,一直自以为是的那样想象着青峰君,青峰君也应该很困扰吧。”黑子的声音渐渐低落下去,连同脑袋一起朝向地面,本来个头不高,现在这个整个人都要缩进地底的样子更是惹人心疼。明明现在的自己正烦躁伤心着,大概是心烦过头,青峰看着黑子这个样子却反而不由的想着怪不得黄濑那家伙也看上阿哲,一个男人怎么能那么可爱啊。

 

“对不起,青峰君。”

  不要说了啊喂。

“因为青峰君每次对我都太温柔了所以我才会误解的吧。”

  不是这样的啊阿哲。

“我也是啊,一直想和青峰君这样下去,但是……好像有些难办呢。”

  我一直在忍耐啊。

“我好像真的没法再等下去了。果然还是说出来会好一些……”

  什么啊阿哲你要说些什么啊。

“青峰君,我喜欢你。”

  阿哲我也喜欢你啊……啊?什么?

  青峰晃了晃神,刚刚阿哲说了什么?喜欢什么?

“等等,哲你刚……”青峰愣愣的想要问清楚刚才黑子说了什么,却被黑子接下来的话打断。

“所以真的很抱歉,一直会错意。”“哎,等一下,你……”“青峰君,以后还是……”

“我说了等一下啊阿哲!”青峰朝着黑子喊了一句,把黑子吓了一跳,不过终于成功停住了黑子一个人的碎碎念。

“你刚刚说什么?喜欢什么?”青峰小心翼翼问着黑子,手心里冒出星许冷汗。他一直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刚才大概听岔了旁边告白的情侣的话?阿哲不是已经和混蛋黄濑在一起了么……

“啊?”黑子用微红的眼睛疑惑地望着青峰,叹了口气,“我刚才说喜欢青峰君。不过无所谓了,反正青峰君也……”

  黑子接下来的话被青峰突来的强势的拥抱堵了下去,整个头埋在青峰宽大的胸膛里,青峰的羽绒外套保暖很好,使得黑子有点喘不过来气。

“青峰君……放开一下……我有点难……”

“什么啊,”青峰君没听到黑子说了什么,现在的他后悔莫及,后悔没有早点和黑子表明自己的心意,后悔当黑子成为黄濑的人的时候才醒悟过来,自己真是笨到无可救药了。“阿哲……你为什么不早说啊,我也,我也一直喜欢你啊……但是现在你已经……”

  青峰明显感觉到怀里的人停顿了一下,不再继续挣扎。看不到黑子的脸的青峰想着就这样一直赖皮地抱着阿哲吧,只在今天,对不起黄濑一次,因为现在的自己实在没有办法放下手,忍耐住想要亲吻阿哲已经是极限了。

“阿哲……我也喜欢你的啊。你知道我是个笨蛋,根本没法察觉到你的想法。想着万一再也做不了同伴根本没有胆量和你说这些啊。明明都是男生我却对你有这种想法肯定会很恶心的吧。我根本没想到你也……如果早点说的话就不会让黄濑那小子抢先了啊。所以现在不要拒绝我啊……这是最后一次了,以后就是黄濑那家伙了,我也……也会和你保持距……离……”有一点说不下去了,青峰的脑袋里之剩下后悔两个字,明明就差那一步,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憎恨自己的情商,如果能把篮球天赋分到情商一点该多好,青峰委屈的想着。

“我拒绝了。”黑子闷在青峰怀里说道。

“啊?不是接受了……么?”青峰又觉得自己的智商开始不够用了。

“拒绝了啊,”黑子抬起头用水蓝色的眼睛望着青峰,“对于我来说黄濑君是很好的朋友吧,但不是作为那种关系的朋友。虽然对不起黄濑君,但是想着比起欺骗还是道歉更好一些。”黑子就是这样的人,顽固至极的认真对待每件事。

“青峰君难不成认为我答应黄濑君了?所以刚才才说了那些气话?”对于青峰,黑子无时无刻不感到无奈,这个人到底会不会听人说话啊,自己怎么就喜欢上这种笨蛋了。

“……是气话啦。”青峰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听到阿哲拒绝了黄濑真是从地狱到了天堂的感觉,就像是打比赛时因为最后的压哨球反败为胜的感觉。不过也多亏了黄濑,自己才能说出一直不敢对阿哲说的话所以回头还要好好感谢黄濑呢。

“但是,喜欢哲这句是真心的。”

  青峰终于松开了黑子,黑子的呼吸终于得到解放,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黑子的脸就被青峰用黝黑的大手包裹住了,和黑子白皙的皮肤形成强烈的对比。青峰控球般将黑子的脸朝着斜上方的角度,迫使黑子直视着自己。盯着黑子人畜无害的眼睛,黑子眨了眨眼睛,回望着青峰。果然阿哲也是那种被对方盯着就会回盯过去的性格呢。

“阿哲,”青峰深吸一口气,“我喜欢你。”

  终于……说出来了。

  脸有点红。

  心脏快速跳动。

  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青峰和黑子就这样互相望着对方,黑子觉得青峰的眼睛从来没有这样深邃过,藏青色的眸子里只反射出自己有点惊讶的面庞。

  青峰君认真起来果然很帅啊,不管是打球的时候还是现在,黑子看着巧克力肤色的青峰君,明明逆着光,却能清清楚楚看见青峰君的表情。

  他是认真的啊,黑子这样想着。

  这一句话自己到底等了多久呢?黑子自己也不清楚。不过现在,诸事顺利。

  看着青峰像个小孩子一样忐忑地等待着黑子的回复,黑子还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啊?笑什么啊!我是认真的啊喂!”青峰彻底炸毛了,“阿哲你到底搞什么啊!我不是开完笑啊!”

“恩。我知道,虽然是笨蛋,但青峰君是认真的。”黑子将自己小一倍的手掌覆到了青峰的手上,用黑子式信赖的眼神望着青峰,“我收到了,青峰君的心意。”

  ……青峰终于忍不住转头,对于阿哲,自己完全抵抗无效。

 

  这场将近一年的战争在今天落幕。

  黑子哲也,完胜。

 

“啊对了,阿哲。”闹过一番的两人手拉着手走着,青峰突然停了下来。

“恩?”黑子抬头望望青峰。

“把黄濑那家伙送的巧克力给我,反正肯定是哪个女粉丝送的吧!你拿这个就好!”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份包装还算整齐的巧克力,递给了黑子。

“……”青峰君意外的记仇呢。

“这是青峰君做的么?”

“……啰嗦啦!”

 

伪-FIN-

 

  一身疲惫的回到了自己租的房子,和外面热闹的氛围对比起来显得有些冷清空旷。厨房水池里还有一堆沾满褐色物体的托盘没有清洗,黄濑将外套和收到的女生们送的巧克力扔在了沙发上,整个人后仰倒入了大沙发里。

  满身的甜腻的香水味,却累得挪不动一步去清洗。

  情人节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即便是自己最擅长的应付女人,也会疲倦啊。恩……除了和傍晚小黑子一起的时候。

  黄濑翻开手机,翻了翻全是一些无营养的粉丝短信。

  恩?小青峰和小黑子?!的短信?赶紧点开。

 

From:小黑子~

谢谢黄濑君的提议,我和青峰君在一起了。不愧是黄濑君,果然把青峰君猜得很透彻呢。下次我会请黄濑君吃饭的。还有巧克力味道比桃井小姐做的好很多,青峰君这样说的。

 

  ……

  黄濑苦笑了一下,不用说,青峰的短信大概也就是像自己炫耀之类的吧。所以自己是彻底失恋了么,还亲手把那两个人凑到了一起。虽然在小青峰找自己商量的时候,黄濑还抱有一丝希望,胡乱给青峰扯了些鸡汤,又坏心眼的不让青峰和小黑子坦白。但当小黑子因为青峰一脸忧郁来找自己时,黄濑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装作圣贤一样给小黑子排忧解难,一边希望着小黑子幸福一边又恶劣的想要让小黑子推开小青峰。这次的情人节,自己也忙里偷闲像模特公司的前辈请教巧克力的做法,怀揣着幻想把巧克力送给了小黑子,向小黑子告白之后却像个丧家犬一下说是为了让青峰说出实话的手段。

  被拒绝的那一刻果然很痛苦。

  日光灯照的黄濑眼睛发疼,不去管没有卸掉的妆,用手臂遮住眼睛,温热温热的。

  手机啪的一声掉在地上,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心情回复小黑子啊……真想睡一觉什么都忘了该多好……黄濑凉太你这个胆小鬼,当初就该狠点心让小黑子断了对青峰的想法啊……

  但是,一看到小黑子一副想要哭的样子就不忍心再这样下去。

 

  突然记起来灰崎那个混蛋说过一句话,凉太你这个伪君子迟早会遭报应的。

  ……

  泣不成声。

 

君子成人之美-FIN-

 

评论
热度(16)
幻想主义者、以及想得美后援会副主席。

关注的博客